持續健走持續健走的志茂田景樹光是限制卡路里的攝取就可以了嗎?當我陷入這個問題思考時,我和作家志茂田景樹先生同時被邀請至新瀉縣長岡市演講。這是一場需在外地過夜的演講。早上很早就醒過來的我察覺到一件事。那就是志茂田先生早晨起床後就外出步行運動了。步出旅館,大約走了兩小時才回來。志茂田先生是位比我大上一輪的人士。即便是這辦公室出租種年紀,實際上看起來,肚子周圍卻沒有一點贅肉。這應該是因為他平時就力行步行之故吧。之後因為非常在意這件事,即使知道失禮卻仍然持續觀察志茂田先生。當大家都很一般地走在路上時,志茂田先生的步行速度卻非常快。若是好幾個人一起走的話,不免會拖拖拉拉地走。但是志茂田先生卻落下好幾個人走得非常俐落而迅速。到了紅綠燈前面,等大家支票貼現一起走過來以後,一到綠燈,又一個人快速邁步向前。大約走了四個紅綠燈左右的距離,志茂田先生直到最後都以自己的速度走走停停,反覆這個節奏。大概是平常就這麼力行著,以步行來鍛鍊身體。受到志茂田先生步行所刺激的我,回到東京以後馬上決定自己也要開始步行。一開始實踐後馬上就發現這對減重有著相當的成效。開始實行的時候剛好是入秋之借款時,當時落葉已飄散滿地。踩在落葉上、窸窸窣窣的聲響令人感覺充滿秋天的風情。「仿似身處畫中」,我總是邊步行邊自我滿足著。雖然剛開始是以一種非瘦下來不可的強迫觀念來步行,後來卻走出樂趣來。倘若感到反感一定無法持續下去。因為有趣、因為快樂,才有動力讓人繼續。我之所以會選擇步行而非慢跑是因為步行不需要訣竅也不會感到痛苦之故網路行銷。與其勉強自己慢跑,到最後因為討厭而放棄,還不如持續步行要來得好。某日,我試著讓自己手持啞鈴步行。是一公斤重的小啞鈴。我刻意讓拿著啞鈴的手隨著步行擺動,這讓單純的步行馬上變成了全身運動。雖然只走了一公里,因為增加了負擔,就讓人感覺到步行變成和之前完全截然不同的運動。因為演講之故經常需要到各地去出差,所以也把步行需要售屋網的道具也一起帶到出差目的地去,隨時力行。現在我和志茂田先生一樣,一早就步出旅館,享受該地方清爽的空氣一邊步行。所吸的空氣一旦不同,風景也就跟著改變。早晨的步行運動,成為我每次出差的嶄新期待。穿衣改變心境我從志茂田先生那裡學到的不只是步行的重要性。我還了解到其獨特的穿衣哲學才是永保青春的秘訣。因為上了年紀就裝扮樸素,買房子在精神上也會讓人老化。志茂田先生那樣引人側目的穿著,應該是他希望讓自己的體型和身體更為敏捷靈活吧。抱持這樣的想法,身心都會變得更年輕。我把這個「想法」向服飾從業人員及化妝藝術專家請教後,每位都大表贊同。保持年輕、神采奕奕的心情,穿著讓自己更引人注目的服裝是多麼重要。就連專家都忍不住對我的想法拍案叫絕。這麼說來,不由建築設計得讓我想起前面提到的岐阜縣和良村的田口胤一先生(104歲)穿著也相當時髦。總是整整齊齊地穿著外套,看起來完全不像超過一百歲的樣子。本來我以為他一定是因為接受採訪所以才穿的這麼整齊時髦,不過據其家人說他平常在家的時候也是這番打扮。鄰居也說「沒看過他穿睡衣或浴衣。就連運動套裝一次也沒看他穿過。」上了年紀以後,確實會因為運酒店經紀動套裝具有伸縮彈性,穿起來比較輕鬆舒服而不知不覺變得喜歡穿。然而一旦鬆懈下來,就會加速邋遢和不稱頭的程度。因此我才會從平常就很留意自己的外表裝扮。甚至於把頭髮染成棕色,為了轉換心情還戴上夾式耳環。本來戴夾式耳環的風評就非常不好。就連我太太,都說「隨便你好了」。大家都十分反對。到地方上去演講的時候,以前的老朋友居然說賣屋「拜這耳環所賜,你的演講內容可信度掉了好幾成」。原本是希望吸引大家的目光,同時讓自己的心情永保年輕的,如果讓周圍都感到這麼反感,那就稱不上是時髦了。反覆思量過後,把耳環戴上又拿掉,下不了決心的時日持續了好幾天。不過,保持年輕有朝氣而好看的外表,一定會讓心情和肉體都發生變化的。打扮時髦給予我們對事物能積極採取行動的活酒店兼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28hu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